close

開始了新的生活

新的溫暖小窩有小廚房

還有新的大同電鍋 (原本在新竹用的被老弟拿走了)

所以到costco去買了新一代的大同電鍋

 

新的大同電鍋和以前的不大一樣

鍋身搖身一變變成不鏽鋼的

看起來更有質感

裡頭的配件也都是不鏽鋼的

讓人用起來更安心

真的很滿意我的新電鍋 

 

最近天開始變得有點涼涼的

所以決定來碗暖暖的香菇雞湯

 

繼上次的紅豆湯之後

我連用大同電鍋煮白飯都還沒試過

還好網路上的大家都很踴躍的分享自己的食譜

參考大家的做法

我也做出我的香菇雞湯囉!

香菇雞湯  

 

 

<凱西食譜>

食材:一隻雞腿、兩朵香菇、薑片、米酒

做法:

1. 香菇要先泡水,泡軟後切片

2. 雞腿洗淨切塊後先用熱水燙一下,把血水濾掉不要 (據說這樣湯才會是清的!)

3. 把燙過的雞腿肉、香菇片和薑片通通放入內鍋中後加水,水至少要蓋過雞肉 (想喝多一點湯就再加多點水囉!) 

4. 接著我會到一點米酒進去

5. 外鍋放一杯水

6. 按下開關後就OK啦! 等跳起來後別急著打開,我都會悶個十到十五分鐘才打開!

7. 起鍋後根據自己習慣的鹹度加鹽調味就大功告成囉!

 

希望大家都可以成功的煮出好喝的香菇雞湯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